冰◆喵

本命刘诗诗,丁宁,撒贝宁,苗阜王声。cp:all撒,喵汪。人热情好勾搭,但我保证你绝对不会想看见被触及底线的我。

【喵汪AU】没有谁是一座孤岛(二)

      可能是那多出来的些许甜味,使王声没有拒绝那个人,掀起毯子坐起来,把衣襟拉展,从电磁炉下的小茶几中拿了一个黑色小巧的瓷茶碗,上面鎏金的梅花煞是好看。热杯后,提起茶壶缓缓倒出,水声与瓷碗撞击发出的声响让人舒服的想伸懒腰。之后,王声将茶杯递给来者,修长而细嫩手指,指尖是修剪的圆润的指甲,带着些许粉色,在黑瓷杯的映衬下更显白嫩。
       来者看着手再次有些愣神,呆呆得伸手去接,在两手指尖相接的瞬间,王声像触电般将手快速伸回去,然后便不再管来者接着拿起书,盖上小毯子,继续着没结束的事情。
       来者将茶杯换了个手拿着,空下的手轻搓之间,仿佛仍在回味。干笑了一下,以掩饰自己的尴尬,“多谢老板赐茶。”语毕,轻抿半口,眼前一亮,“恩!好茶!武夷山的大红袍加上乐窑的茶碗,先生好会享受!”
      来人也没在乎王声没反应,看了看王声手里的书,“诶《岛上书店》,您也在看这本书,我前段时间刚买回家,但是看的我一头雾水,章与章之间的衔接让我有点懵,故事情节发展跳的太快,有些跟不上。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买它,可能是因为扉页上的那句‘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吧。真的,我发现我买书就是合眼缘。第一眼看到不喜欢的,再经典也读不下去;第一眼看上的,硬着头皮也要将它读完。”
       他见王声还是不理他,着实感到太过尴尬,就将茶杯放下,“多谢招待。”讪讪地笑了一下,就转身走了。
       王声听着渐远的脚步声长舒了一口气,半天光听人在这叨叨,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可算是走了。他仿佛又听着脚步声近了些,莫非是错觉?
     “那个,兄弟,你还要多余的伞吗?能不能接我一把,外面这么大的雨……”那个令人头疼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王声盯了他一眼,用手揉了揉太阳穴,似乎表示从未遇见这么恼人的客人。然后他从收银台后边抽出来一把油纸伞走向他,竹柄上的手指显得越发修长。王声撑着伞走向那人,衣袂飘飘。接过伞,走到店门口那人转头道:“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苗阜。”语毕则走出了店门。
       据苗阜后来回忆,就是那天,王声撑着油纸伞不仅向他走近,还走进他的心里就再没出来过。那个瞬间他仿佛感觉到了戴望舒在雨巷遇到的那个丁香般的姑娘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
呃,遇到些什么有关饮食文化或衣着文化类的错误,希望您能告诉我,因为我是真的不懂啊Σ(|||▽||| )。
今天来晚了,还是小学生文笔,希望大家见谅。
最后祝青云直上,曲故情长。
【ps:虽然短,但是是重要的铺垫哦(´-ω-`)那个】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