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喵

本命刘诗诗,丁宁,撒贝宁,苗阜王声。cp:all撒,喵汪。人热情好勾搭,但我保证你绝对不会想看见被触及底线的我。

【迟到的喵爷生贺】一小块糖

人物OOC 
     “咚咚咚。”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使床上相拥而眠的两个人绞了眉头。
     “你去看看是谁?”王声闭着眼睛,拍了拍苗阜之后,蹭了蹭枕头,紧紧身上被子,不再言语。
      苗阜揉了揉半睁的眼睛,掀起被坐在床边回神。在一阵冷风中打了个哆嗦,清醒之后,看看旁边隆起的一团,无奈的笑着摇头,挂了件衬衣就向门口走去。
      在一阵呈周期性的敲门声中,苗阜打开了门,因一下子不适应走廊的强光照射,半眯着眼睛,看着门口因还想接着敲门,手还在半空悬着的《幽默喜剧大赛》的工作人员。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苗阜刚刚被吵醒,嗓子还带着些许沙哑。
     “实在不好意思,打扰您二位睡觉了。那个,苗老师是这样的,这马上要彩排一个节目,您两位老师会和其他三对相声搭档共同演唱一首歌曲《缘聚北京》,需要穿西装皮鞋。这也是上面刚刚决定的,如果给您带来不便,还请原谅。”门口的小姑娘尴尬的放下手,一脸歉意的对眼前睡意朦胧的苗阜说。
      “嘿,有意思。小姑娘,我们家角儿啊,你让他上台说书说相声都行,可偏偏唱歌不行,他是个凉调,唱完后这可能就是个喜剧性的歌唱类节目了。”苗阜想想屋里头那位在台上唱完歌后,台上台下一片寂静的场景,就笑的直不起腰来。
     “啊,一个相声演员凉调?不能够啊~”小姑娘看了看苗阜‘可是事实就是那样我也很无奈’的表情,叹了口气“唉~实在不行就到时候对口型吧。苗老师,我还要通知其他老师呢,就先走了,记得要穿西装皮鞋哦~”
      苗阜看着飞奔而去的小姑娘,关上门后走到床边,温柔地注视着床上呼吸均匀的一团。可是给我出了个难题,虽然这么想着,但还是轻手轻脚地钻进被里,待身子暖和后靠过去,拥住那一团,亲亲那人的额头“声?声?别睡了~”
      迷糊间,王声把手搭在苗阜的脖子上,头在苗阜的胸前蹭了蹭,囔着鼻子问了句“干嘛呀?”
      那柔柔的小奶音让苗阜感觉心都化了,又亲了亲王声睡得红扑扑的脸颊“那个《幽默喜剧大赛》的工作人员说,上头临时安排我们几个说相声的表演一个歌唱节目,说马上要彩排了,让我们几个赶紧准备一下。”
      “不弃~”
      “声,你咋是个这。我们比赛都进行到这里了,你都快看到胜利的曙光了,总不能因为这一点小事,影响我们在评委老师心目中的形象吧。”苗阜抱着王声柔声细语。
      “哼,找我一个凉调的上台唱歌,也不怕变成喜剧节目。”王声轻绞眉头,微嘟着红唇,不满的喃喃道。   
       苗阜知道王声这是答应了,开心地低下头去亲亲芳泽,又抓住那只轻推他的宛如白玉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宝贝儿~你再睡一会,我去收拾我们要准备穿的衣服,我收拾好了你就起。”
       王声胡乱点了点头,又陷入了床中。可没过一会又被吵醒了,“声,不好了,咱只带了布鞋和运动鞋,没有皮鞋,咱还得赶紧下去买去。”
     “破烦死了,有啥穿啥上就行了,还想咋!”再次被吵醒的王声终于艹了。
      苗阜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搂着王声,好声好气地哄着怀里的那位“乖,你就当帮哥哥一把,嗯~”声声长声声短的唤个不停。手也不闲着捏捏王声的耳垂,拉拉小手。
      王声被闹腾的实在是受不了,只好坐起来“也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今生遇见你这么个冤家。”
      苗阜看那位爷坐了起来,赶忙狗腿地笑着,伺候那位着衣“是,我一定修了几世的福缘,才在今生遇见了你。”
       两人飞快得收拾好后,便逛遍大街小巷,去找这个点还没关门的鞋店,也不挑穿着舒不舒服,看上去不蹩脚就行了。
       买完鞋后,路上的人少得可怜,苗阜拉着王声的手,用宽大的羽绒服袖子遮住,往宾馆走去。
       看着满天的繁星,苗阜捏了捏王声的手,问:“我们真的能这么一直走下去吗?”
       王声扭过头来,看着苗阜笑得眉眼弯弯,用食指扣了扣苗阜的手心“咋,你要抛弃小爷我,和别人说相声去?”
     “哪能的事!我这辈子就缠上你了,甩都甩不掉。开玩笑,小爷我花了那么大力气追到手的捧哏,这么可能让你跑了。”苗阜扒到王声的胳膊上,一脸护食的表情,紧张得紧。
      “松开吧松开吧,这还在街上呢,也不怕人看见了笑话。”王声笑着揭下胳膊上的苗阜。他太懂苗阜担心的是什么了,他怕相声说的不好,听的人太少;他怕振兴西北相声的志向做不到,骂的人太多;他更怕王声跟着他受了委屈,怕最后分道扬镳。
      “傻老爷们,跟了你之后就没打算改过行,再换人。那么多年的苦日子都熬过来了,现在害怕了,不敢想了?就算失败了又怎样?大不了我们从头再来,去城墙角撂地去。”王声使自己的手与苗阜的手十指相扣,希望苗阜能从这一举动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坚定和幸福。
       苗阜转过脸看着王声“只要你在我就不怕。去吧,王老师,去换衣服吧,待会我还等着您一展歌喉呢。”
      “古!”
       苗阜笑得很是得意,唯一暴露的只有微微发红的眼眶……

【片段】
      大火之后,他们鞋柜中的鞋一双一双的换,但只有两双看起来极为廉价的皮鞋却从未动过。有不明真相的小辈收拾鞋柜的时候问苗老师这双鞋有什么历史渊源时,苗阜给他讲了这个故事,小辈不解的问“师娘当时这么任性,师父您也能耐下心去哄他?”
      “他哪会那般不明事,不过是想我哄他,幸好我懂他(^_^) ”
       也会有极爱八卦的小女生问王老师:“苗老师当时不会觉得您……嗯……”【那个词可以委婉的表示王老师的暴娇,又不会使王老师艹,在线等,挺急的】
      “哪会那般糊涂,只不过小孩子心性,想让他哄哄罢了,不过他懂我。(^.~ ^)”
★★★★★★★★★★★★★★★★★★★★★★★
文笔不好,表现不出那种甜甜的温馨,还请海涵
这是一次看到他们半夜去买皮鞋时开的脑洞,当时的历史并不是很清楚,如果不对,请轻敲( •̥́ ˍ •̀ू )嘤嘤嘤~
本来是为了最后那个片段才写的,但觉得片段又太短了些,往长扩了扩。结果写到最后,片段还是片段(ノ=Д=)ノ┻━┻
【ps:本来打算写糖刀,但想想本来生贺就已经迟了,还有刀,太不道德了<(`^´)> 】
【pss:文笔不好,却又这么爱叨叨的人没见过吧(/ω\)害羞】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